“沈自尹中西医结合展厅”专题网站上线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4-25

今年,正逢沈自尹院士诞辰95周年,为了纪念沈院士为我国中西医结合事业做出的开拓性贡献,复旦大学图书馆正式上线“沈自尹中西医结合展厅”专题网站。

“沈自尹中西医结合展厅”专题网站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实现了远程线上观展。新增了“大事记”、“新闻”和“基金”板块,以全面完整地呈现沈自尹院士生平重大事迹、“沈自尹院士医学发展基金”评选情况及有关新闻报道。

线上展厅完整呈现“沈自尹中西医结合展厅”实景的同时,补充了线下展因空间有限而无法展示的其他展品,能让观者以第一视角深度体验展览,并提供分享、评论和点赞功能。

线上展览内容叙述完备详实,展品种类丰富多样,从成长经历与医学启蒙、研究方向与学术贡献、所获奖项与主要荣誉、身正为范与仁心仁术、家庭生活与个人风采等方面,勾勒出沈自尹从青年学子成长为学贯中西的中科院院士的奋斗足迹,折射出恽铁樵中西医汇通流派的传承史和发扬史。

“沈自尹中西医结合展厅”专题网站:https://shenzy.fudan.edu.cn/ 


沈自尹(1928-2019),浙江镇海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终身教授。1952年7月毕业于原上海第一医学院,接受过正统严谨西医培训,后响应组织号召由西学中,师从名中医姜春华教授。曾任上海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医学评议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名誉院长。199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