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阴性乳腺癌精准治疗启新程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时间:2023-04-25

难治型三阴性乳腺癌治疗总体有效率从不足10%提升至29.8%,7个治疗臂中有4个达到了有效终点……3月27日,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团队开展的我国首个三阴性乳腺癌精准治疗“伞型”临床试验,公布了终点分析结果。这意味着三阴性乳腺癌患者精准诊疗方案获得更进一步的证据支撑,开创了该领域研究的全新模式。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细胞研究》(Cell Research)在线发表。

据悉,该大型临床研究还是肿瘤医院产医融合发展的又一项成果。研究中,一流肿瘤中心的前沿临床试验与大型药企的在研药物“无缝衔接”,研究团队“强强联合”,不断挖掘优势治疗靶点、优化治疗策略,最终提升乳腺癌患者预后,实现了从基础到临床的全链条“闭环”创新研究模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