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复旦大学召开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胡慧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3-02-22

本报讯  1月13日下午,复旦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会议。校长金力,常务副校长许征,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原院长、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前主任郑方贤,各机关部处、二级院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副校长徐雷主持会议。

金力指出,招生工作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跳出招生看招生、立足全局看招生、放眼长远看招生,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把招生与本科教育教学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促进复旦本科招生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金力强调,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思考和认识招生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招生是学校人才培养理念的集中展示,是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社会检验,招生过程是学校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体现,招生宣传是复旦历史文化传统、最新教育教学成果、学科科研进展的全方位宣传推介,是学校人才培养理念的风向标。要理清思路,进一步明确本科招生工作的推进方向。一是系统谋划,强化招生工作顶层设计。深刻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人才培养长线思维,持续优化大中学合作模式。二是协同配合,完善招生工作机制。注重发挥校内专家学者的作用,亮出复旦发展的新底气;构建“大宣传”理念,讲好复旦故事;加大资源整合,形成工作整体合力。三是强化联动,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和招生工作质量双提升。招生是外延,教育是内涵,外延宣传还要内涵来支撑。建立符合复旦特色的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办学基础,加强条件保障,是复旦向党和国家、向社会、向学生的承诺,也是招生最坚强的保障。

会上,徐雷宣读致谢与表彰名单。许征颁发致谢部处感谢状,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奖状,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奖状。

本年度首次设立“十年招生功勋奖”,表彰11名十年来为学校招生工作作出卓越贡献的个人。

郑方贤荣膺“招生特别贡献奖”。

学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潘伟杰总结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线上线下联动做好招生宣传;持续优化招生结构,稳步推出新增专业;深化“双高”衔接合作,创新基础学科人才培养。

复旦-8_Print.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