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科学大师讲坛”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李沁园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11-28

本报讯 点亮科学思想火花,照亮人类智慧星空。11月9日,“浦江科学大师讲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浦江科学大师讲坛”由上海市政协发起并主管,上海市政协科技和教育委员会、复旦大学、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协办。

“浦江科学大师讲坛”首期讲坛定于2022年11月15日在复旦相辉堂举行。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教授将作“AI for Science计算生物学前沿”主报告,复旦大学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院长马剑鹏教授和复旦大学人工智能创新与产业研究院院长漆远教授将围绕主报告分别作“从算法到应用:全链条AI-赋能新药研发”和“人工智能推动科学发现与产业发展”分报告。

作为一个以汇聚与传播科学思想为主要特色的讲坛,“浦江科学大师讲坛”旨在打造全球顶尖科学家竞相展示科学思想的大平台、引领人类攀登科学高峰的大本营,让全球顶尖科学家的思想留在上海、汇聚在上海、从上海向全球传播,向全球呈现科学之美、科学之光、科学之慧,成为上海强化创新策源功能、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

“浦江科学大师讲坛”组委会下设讲坛学术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担任主任。讲坛以复旦相辉堂为永久会址,原则上一年举办6期。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