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院有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代代传承,投身理念、技术、药械的创新事业中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医学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13

由葛均波院士领衔的中山医院心内科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这是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良、奋发有为、勇于开拓的科教团队,为提升我国心血管病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做出了突出贡献。

团队中绝大多数成员身兼教师和医生双重身份。团队带头人葛院士作为主编,带领包括团队成员在内的众多国内医学专家编写了第八版和第九版《内科学》教材。作为教师,团队成员平均每人每年为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授课1-2门。作为导师,团队累计培养研究生200余名。

团队先后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建立建设国家级和省部级平台近10个,发表SCI论文500余篇。

团队获得200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研发成功我国首个完全可降解冠脉支架“Xinsorb”。在技术创新方面,团队多次实现业界首次。

2015年葛院士与团队牵头成立全国首个以医生为主体的创新团体——中国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CCI)。目前该创新孵化平台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医生创新平台之一。

团队获评2021年度复旦大学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团队搭建发现、研究、解决临床问题的平台与载体,获得中国医学科学院创新单元立项。

今年3月22日起,葛均波院士担任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远程会诊专家组组长。4月初,他牵头多学科专家团队会诊一名93岁重症老人,经过团队的努力,患者病情日趋平稳。疫情期间,专家组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一人一策,做到“及时发现、准确判断、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

复旦-8_Print.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