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期《细胞》发布金力团队合作研究成果

作者:赵天润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1-19

本报讯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汪思佳研究员团队、爱丁堡大学Denis Headon教授团队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人类表型组研究院院长金力团队联合国内外10余家科研机构的一项最新科研成果论文,1月7日以《肢体发育基因构成人类指纹花纹差异的基础》为题,发表在国际顶尖期刊《细胞》(Cell)杂志上。

历时7年,该研究成果首次发现与指纹相关的基因显著富集在肢体发育与形成的相关通路而非皮肤发育相关通路,明确人类肢体发育相关基因在指纹花纹表型的形成中发挥关键作用。这一关键发现,为肤纹与人体其它表型,尤其是疾病易感性的关联研究提供重要理论基础,有望成为解析宏观与微观表型关联的经典范例。

“此次取得的研究成果是在上海市大力支持下,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等多方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推进‘人类表型组’大科学计划所取得的示范性成果。”金力说。 

            详见第3版

复旦-1正确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