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任这里的人们,我了解他们的素养和能力” 计算神经科学家冈特·舒曼入职复旦大学

作者:汪蒙琪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1-07

本报讯 日前,“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市级科技重大专项2021年度张江国际脑库建设交流会在复旦大学举行。以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的身份正式全职加盟我校的计算神经科学家、“IMAGEN之父”冈特·舒曼参会。会上,冈特·舒曼教授与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赵兴明教授一起,代表张江国际脑库汇报了2021年脑库总体建设进展。

冈特·舒曼与复旦的结缘,源于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学科创新引智基地项目(111计划),他在该计划中与复旦大学冯建峰教授领衔的团队进行了深度密切合作,同时,他在过去几年中多次受邀作为客座教授来复旦进行授课、指导。

当冈特·舒曼被问及复旦最吸引他的是什么时,他说:“因为我信任这里的人们,我了解他们的素养和能力”。

            详见第5版

复旦-1正确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