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鲜明底色,努力成为“心有所信”的复旦人 国庆日,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看望留校师生,送上节日问候

作者:李斯嘉 曹盈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19

本报讯 10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焦扬、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一行先后走访《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邯郸校区正门、保卫处、任重书院望道班、北区食堂,慰问留校师生和后勤员工,了解国庆期间各部门工作安排情况,为大家送上节日问候。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

一早,一批研究生新生党员来到《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聆听真理的故事,感知信仰之源的力量。“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穿着鲜红的队服,一如既往走进展示馆,为前来参观的师生们提供志愿讲解服务。

“你们是什么专业的?假期有什么安排?”焦扬一行走进《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与正在参观的学生、“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交流。焦扬对同学们节日期间来到展示馆接受红色基因教育表示赞许,鼓励大家做“心有所信”的复旦人。

在邯郸校区校门,焦扬一行走访慰问了安保人员,听取保卫处负责人介绍假期期间校门管控情况。

如果有游客想参观校园怎么处理?有家长来要看学生怎么对待?离退休老师或教职工子女要进校园有什么批准流程……焦扬一一问询。当听到安保人员迅速准确的回答时,焦扬连连称赞。

随后,焦扬一行走进保卫处,察看安保监控中枢系统,并详细了解国庆期间留校学生数量、假期各方面活动安排、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举措等情况。

 “同学们入学后有什么感受?国庆假期有什么安排?”“老师们讲课讲得怎么样?课程学起来累不累?”在任重书院党团活动室,焦扬一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班”留校学生座谈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

焦扬对大家的精气神表示赞许,希望“望道班”学生们传承陈望道老校长为复旦播种下的红色基因,擦亮马克思主义鲜明底色,努力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队伍的“排头兵”。

在北区食堂,焦扬一行慰问了后勤人员,观看了“表白我的祖国,祝福我的家乡”表白墙,随后与少数民族师生代表进行午餐交流,与师生共度佳节。

焦扬对各部门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做好信息服务,让同学们方便知晓各种活动安排信息,用好学校提供的服务;要咬定安全问题不放松,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实行人防和技防双结合,同时鼓励学生自我管理,发挥安全文明志愿者的积极作用;要充分用好上海资源,通过组织“红色线路游”“主题游”等方式,让同学们走进上海的红色景点、工业遗址等,熟悉上海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复旦-3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