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复旦-中植科学奖”获奖者揭晓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高等学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0-19

本报讯 日前,2021年“复旦-中植科学奖”获奖者揭晓,分别是美国哈佛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数学荣休教授本尼迪克特·格罗斯、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数学研究所教授唐·查吉尔。

格罗斯教授和查吉尔教授共同建立了Gross-Zagier公式。该公式将Heegner点的高度与相应椭圆曲线Zeta函数的中心导数联系在一起,并推动Birch和Swinnerton-Dyer(BSD)猜想取得重大突破。此外,这一公式应用在诸多长时间悬而未决的问题上,对近几十年来的数论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格罗斯教授在自守形式及其它领域也做了大量的奠基性工作,其中Gan-Gross-Prasad猜想已成为当今数学研究的核心之一。

查吉尔教授在模形式和特殊函数上开展了许多影响深远的工作,解决了从拓扑、模空间到几何、数学物理等多个领域中的大量问题。

“复旦-中植科学奖”由复旦大学和中植企业集团于2015年合作设立。

复旦-1_输出PDF选项模板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