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聚焦科技前沿创新发展

作者:赵天润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19

本报讯 9月30日下午,复旦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前景与机遇:6G与未来信息社会”主题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世界科技前沿和我国科技产业发展形势,深入探讨校企协同建设创新联合体,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发展。

华为无线技术实验室执行主任卢建民、复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昕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校长许宁生作点评,副校长陈志敏、徐雷作交流发言。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部分机关部处、院系、实体科研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会前,焦扬、许宁生、常务副校长金力、校党委副书记许征会见了卢建民一行。

卢建民从华为创新2.0、研究和生态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他以Gartner曲线为引,介绍了华为从依靠技术创新和客户需求的双轮驱动到愿景牵引、基础突破、技术创新、客户需求四轮驱动的转变。

王昕分享了原生智能通信、空天地一体化、通信感知一体化、高频段大规模MIMO、传输环境主动重构五大技术趋势。

焦扬表示,此次集体学习是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强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的应有之义,也是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总书记、党中央紧跟前沿科技举行集体学习,为我们作了生动深刻的表率示范。校党委把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列为重要的巡视整改任务,系统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法规条例文件精神、党情国情世情、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等四个学习模块,着力提升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焦扬强调,党中央对包括6G在内的世界科技创新前沿领域发展高度关注、极其重视。在新征程上,复旦作为高水平科研的“国家队”和“排头兵”,要站在“两个大局”高度,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勇闯“无人区”,探索最前沿领域,挑战最前沿问题,在前沿领域提出更多原创理论、作出更多原创发现、实现更多原创突破。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