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大先生”?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9-24

如何做“大先生”?焦扬强调,要心有所信、有大格局,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复旦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回信作为全部工作的突出主线,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做人民教师的志气、骨气、底气。要立德树人、有大情怀,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把最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中,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着力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成果体系化长效化,把“四贯穿”落在实处。要为国奋斗、有大担当,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主动代表国家参与全球教育和科技竞争合作,在服务奉献中汲取成长的力量。要行为世范、有大境界,牢牢守住师德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懈追求师德高线,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

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要把培育“黄大年式”“钟扬式”好老师好团队放在突出位置,促进发展提能力。进一步落实“强师行动”,突出“三全师德养成”,建立健全教师发展支持体系。要为好老师好团队的成长创造优良环境和土壤,深化改革增活力。树立正确导向,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师评价的核心内容。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