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日月光华同灿烂

作者:章佩林 彭若枫 李函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9-24

9月10日上午,复旦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在正大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等学校党政领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书院院长、新任书院导师代表,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导师代表、新任博士生导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代表,以及全校各院系和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由常务副校长金力主持。

正大体育馆内,会场两侧“爱国、求真、创新,先忧后乐交相勉”“团结、服务、牺牲,师生一德精神贯”的标语格外醒目,这是复旦精神生生不息、不断传承的写照,传递着复旦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

典礼开始前,在场师生们一同观看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纪念片和研究生毕业纪念片。夏日骊歌在秋日再次响起,纪念片展现了不久前带着满满收获奔赴祖国各地的毕业生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奋发进取。

开学典礼上,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复旦人齐聚一堂,赓续复旦的荣光。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在一届又一届的学子中传承,并被赋予新的时代意义。

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复旦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约2400人在正大体育馆现场参与典礼,其余新生在分会场观看直播。

   (详见4、5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