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宗明调研复旦大学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24

在商务部和上海市的支持下,复旦大学于2020年9月在国内率先成立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一年来,复旦大学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智库资源,以大数据为抓手,着力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的研究支持。


9月6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来到复旦发展研究院,就服务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情况调研复旦大学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副主任刘敏等陪同调研。

在智库楼,宗明一行首先听取了复旦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关于该院建设上海市重点智库有关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复旦大学智库成果展。随后,宗明与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复旦大学消费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张伊娜教授介绍了实验室数据监测、辅助决策平台的阶段性工作,以及在经济运行、活动支持、载体支撑、综合研究、专项指数、服务圈评估等方面已经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宗明对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上海)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实验室能级,服务上海和国家重点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对标国际,对标一流,客观量化分析短板和差距;三是要进一步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建立健全成果发布机制,加快数字化运用赋能;四是要进一步拓展消费研究范围,加强教育、文化、体育、会展等领域消费研究,引导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助力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