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惪教授捐赠纪念展开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1-06-16

5月27日上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共党员钱惪教授诞辰115周年,《大道践德——钱惪教授捐赠纪念展》在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开幕。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原副院长、西迁教授左景鉴之女,上海市原副市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左焕琛,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闻玉梅,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校友会会长、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原院长桂永浩,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西迁老教授及后人代表,复旦大学、复旦上医及重庆医科大学相关部处和院系代表等共同见证展览揭幕。

钱惪教授1932年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是上医建校后的第二届毕业生,生前对母校始终抱有深厚的情感。他的家人在其过世后,化私为公,陆续将他的照片、手稿、奖章、证书、衣物等约500件珍贵史料捐赠给母校图书馆。

本次展览由复旦大学图书馆联合华山医院感染科主办,复旦大学档案馆协办,得到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和重庆医科大学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百余张图片和100件实物生动反映了钱惪教授一生的奋斗历程。

钱惪未曾留下许多财富,却将高尚德行铺洒大道,馨香贻后人,这些均可在《大道践德——钱惪教授捐赠纪念展》中窥见。

展览目前对校内师生及附属医院员工开放参观。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