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周”举办学术活动18场 发布报告6份 打响复旦智库品牌 促进智库集群发展

作者:黄 晨 朱红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6-16

作为复旦大学智库的统筹管理机构,复旦发展研究院于5月10日至29日期间,组织开展了“智库周”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复旦智库的思想和风采,进一步打响复旦智库品牌,促进智库集群发展,以更优秀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智库周期间,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各类学术活动共计18场。90余位专家学者做了主题发言,850位校内外(线上线下)专家学者、青年学生参与活动,围绕中外人文交流主题集中发布复旦智库报告6份。

 “凝聚复旦学养,亮出上海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引领全球治理。”智库周活动得到了校内外智库机构专家的支持和踊跃参与,共有校内外16家机构参与其中,除了复旦校内主要“1+3+N”体系内单位的高参与度,与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高校联合共建开展学术活动也是亮点。

智库周最后一场学术活动“民心相通与持续开放 新发展阶段的中外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29日举行,发布了《新中国70年中外人文交流的经验与启示》《后疫情时代的中外人文交流》《“一带一路”沿线人文资源梳理及应用策略》《教育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战略研究》《中欧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务实合作项目建议》《中外人文交流智库建设研究》报告。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