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创新

作者:傅 萱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6-16

1905 到 2021,复旦已走过 116 个春秋。校庆科学报告会至今已经有 67 年的历史。

1954年校庆前夕,时任校长陈望道提出,校庆种种活动应以促进科学研究为中心。当年的校庆举行了首届科学讨论会,在校庆期间举办科学报告会从此成为学校的传统。到2010年校庆 105 周年之际,科学报告会发展成校庆学术文化周这一学术盛事。

深水静流,润物无声。在每一个演讲台上,一个个朴实无华、掷地有声的观点在激烈地碰撞,复旦,有着海纳百川的胸襟。学术为本、文化为魂,学术文化周成为品牌活动,成为彰显学校严谨治学,促进各学科学术交流,提升复旦文化影响力的重要平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在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途中,努力提升科研原始创新能力,构建一流的学术研究体系,产生一流学术成果和培养一流人才,是每个复旦人在新时代的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