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获市科技奖一等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作者:汪蒙琪 李怡洁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6-16

本报讯 5月25日,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授奖决定发布,复旦大学取得优异成绩,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奖26项(人)。其中科技功臣奖1人,为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1人,为微电子学院周鹏教授。一等奖11项,包括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6项,一等奖总数创历史新高。二等奖10项,三等奖3项。(详见4版)

科技功臣奖获得者葛均波院士在华东地区建立了首条急性心肌梗死急诊介入救治“绿色通道”,成功率超过了96%;首创逆向导丝技术及其系列辅助技术,冠脉慢性完全闭塞病变介入手术成功率提升至 90%以上;在国内率先开展经皮二尖瓣夹合术,首创经心尖二尖瓣夹合术式和创新性二尖瓣反流微创治疗器械,明显提高了手术效率和成功率;带领团队成功研制出我国首个可降解涂层支架、生物可吸收支架 ,显著降低致死性支架内血栓风险,实现我国冠脉介入产品自主研发的重大突破。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