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之际 焦扬走访慰问了她们

作者:汪蒙琪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8日上午,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校党委书记焦扬向全校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走访慰问了江湾校区信息学院院长迟楠、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张玥杰和邯郸校区的国合处处长卢丽安等教师和管理人员。

焦扬说,走访慰问的,有的是学校唯一院长、书记都是女性的团队;有的是业务、行政“双肩挑”的干部;还有的团队,女性同胞特别多。从她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复旦女性在社会和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看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看到了“穆桂英挂帅”的豪迈,看到了在为国创新、强国奋斗、建设人民城市的进程中,复旦女性的责任与担当。在勇担重任的同时,复旦女性同胞个人也获得了职业成长和人生收获。

听完迟楠对6G技术和院系发展情况的介绍,焦扬说:“这么多年轻人在这里为国攻关,为国成才,为国报效,为国贡献,在为国家解决‘卡脖子’攻关难题时,同时自己也获得好的成长。我们是‘后勤部长’,你们缺什么,提出来。”

张玥杰是计算机学院分管教师工作的副书记,她兼任纪委书记、工青妇等工作。同时,她从事教学科研,带领跨媒体信息处理研究团队,以构建准确、高效、可扩展的跨媒体信息处理算法为目标,取得一系列学术研究成果。她还坚持给本科生上课。焦扬特别询问了张玥杰,“作为‘双肩挑’干部,忙不忙?有什么困难,我们来解决。”

国合处有19名女同志,是学校女教师占比很高的部门。在卢丽安带领下,承担着全校外事工作,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对外开放转型升级,也是推进复旦大学布达佩斯校区建设的主力军。焦扬嘱托大家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妇女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更好地承担起融入国际潮流的重任。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