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生物医学检测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作者:殷梦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3-24

本报讯 3月11日,上海生物医学检测试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成立,将致力于建成国际领先的生物医学检测试剂研发和落地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科委、复旦大学以及共建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中心由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承建,联合复旦大学化学系、先进材料实验室、生物医学研究院、附属闵行医院以及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易瑞生物科技公司、苏州浚惠生物科技公司等多家单位机构共同申报。

复旦大学党委常委、中科院院士赵东元担任中心名誉主任,复旦大学教授张凡担任中心主任。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金力表示,中心的获批对提升复旦大学学科建设水平,推动产学研医协同创新,促进复旦大学服务地方、服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复旦大学张江研究院作为学校服务地方服务产业的管道和平台,今后将合力提高中心的自主创新及工程化开发能力,充分发挥中心对行业关键技术进步的引领推动作用,推动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

据悉,中心将发挥复旦大学在化学、材料学、生物医学等学科优势,紧密围绕重大疾病临床诊治需求,积极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通量、超灵敏以及即时检测特性技术的研发,最终形成聚焦于生物医学检测试剂的特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