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原创大师剧《谢希德》致敬老校长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03-24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随着《致祖国》的歌声响起,相辉堂内的掌声经久不息。

2021年是复旦大学老校长谢希德诞辰100周年。3月14日,复旦大学校园原创大师剧《谢希德》连演两场,讲述这位中国共产党党员、物理学家、新中国首位大学女校长坚守初心、矢志报国的一生。

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尹冬梅,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原副校长徐明稚,谢希德先生之子曹惟正,希德书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卢宝荣等与师生一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为弘扬老校长精神,提升学生文化艺术涵养,繁荣校园文化,复旦大学于2017年正式启动的校园原创大师剧工作,已经成为书院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五大书院分别围绕马相伯、李登辉、颜福庆、陈望道、谢希德五位老校长的故事,推出大师剧《马相伯在1913》《巍巍学府》《颜福庆》《陈望道》《谢希德》。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