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缅怀先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退休第一党支部与在职第二党支部共赴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3-18

近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退休第一党支部与在职第二党支部共赴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集体合影

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位于奉贤区奉城镇,是上海唯一一座全面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专题纪念馆,由军史馆、英雄馆、专题馆、影视厅、展示厅三馆两厅组成,馆内陈列了翔实的历史资料,精选了500余幅珍贵的抗美援朝照片,1152件物品,集图片、实物、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征战历史,展现了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值得一提的是,纪念馆还整理了许多奉贤本地志愿军老战士的口述资料,这些口述资料弥足珍贵,真实地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的细节。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不时驻足,追思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离不开英勇抗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他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精神,值得敬佩。

党员们在展品前驻足参观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退休第一党支部老党员平均年龄超过82岁,其中有四名老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庞家业和徐宝江两名老党员还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抗战老战士颁发的纪念章。当天,在人民志愿军的浮雕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俞胜南为两位老同志佩戴荣誉勋章。

党委书记俞胜南为老党员佩戴荣誉勋章

通过此次参观,支部党员们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更是要铭记历史,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