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护理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妇产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护理第一党支部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护理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互相交流学习,以史为鉴,践行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以追溯历史为开端,两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红房子医院院史馆。百余年来,妇产科医院在中国妇产科奠基人之一王淑贞教授以及几代妇产科人的共同努力下,规模不断扩大,学科发展迅速,励精图治不断探索前进。每一代红房子人都谨遵“博爱、崇德、创新、传承”的院训,以“关爱女性,呵护生命”为宗旨,秉持着医者的仁爱之心,兢兢业业地致力于女性的健康事业,为人类生命的延续提供有力保障,尽心呵护妇儿的健康平安。

妇产科医院护理第一党支部与儿科医院护理第二党支部党员共同参观妇产科医院院史馆

儿科医院护理第二党支部书记万嫣敏在交流座谈中表示,妇儿本为一家,应该共同追寻前辈足迹,传承奋斗精神。她分享了儿科医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支部结合临床工作实际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以及医院开展的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如开展“四史”知识竞赛;举办神经源性膀胱儿童之家活动、由外科及手术室联合实施“父母陪伴诱导麻醉”项目,围绕新生儿开展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活动等等,充分体现出儿科护理人在专业发展之路上的踏实态度与钻研精神。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妇产科医院护理第一党支部书记顾春怡表示,护理人要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从“四史”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她表示,支部党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她说,在抗疫的特殊时期,支部党员们众志成城,发挥忘我精神,积极投身于医院产科一体化隔离病区的创建,并形成了“四位一体”分娩管理模式,展现了党员们在临床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应肩负之使命。

两个支部的党员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感悟。儿科医院周清对妇产科医院护理一支部的临床专科特色服务及党建工作亮点表示赞许,并表示,作为党员和护理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宣言精神”,矢志拼搏奋斗,努力磨练专业技能,夯实专业基础,为促进妇儿健康不断贡献力量。

顾春怡在总结中表示,要始终以质量为生命线,不断努力提高妇儿护理质量,牢记党的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磐石之力接起革命先辈信仰的接力棒,做妇幼健康事业的忠实践行者。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