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四史”,守初心!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规培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妇产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3-05

为深入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规培第一党支部于近日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大家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

规培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斌为党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史”专题党课。他说,从社会主义过渡、探索时期的经验积累到改革开放的日新月异,从第三代领导集体到第五代领导集体的治国方针……每个时期都印刻着不同的特点,带来不同的困难,而中国人民总是在困难中展现出非凡的勇气和坚韧的精神。从内忧外患、积贫积弱,到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这正是无数中华儿女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成果。近百年来与时俱进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理论话语体系,为中华的崛起和民族的复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

党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式的制度探索与创新正不断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准确判断,各项工作的及时部署,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此前,在李斌的带领下,规培第一党支部党员还一道参观了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问世历程,探寻了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翻译首个中文全译本的故事。

支部书记顾超作主题分享。她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强调了远大的理想追求、科学的理论引领、选贤任能的机制、严明的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的精神、强大的领导能力。

通过此次集体讨论学习,支部成员更深刻地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历史轨迹,解读了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也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可贵品质和优秀精神,坚持理想信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只有有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大家才具有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力量。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医护工作者,大家也将始终信念坚定、顾全大局,在特殊时期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发扬知重负重、敢打敢拼的过硬作风,在临床工作中践行好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