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习“四史”、追求真理,助力妇科微创更好发展!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妇产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3-03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挖掘红色底蕴,弘扬红色精神。

支部书记张英带领大家温故了“宣言精神”的重要内涵。她表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要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的有机贯通,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与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继续做好医疗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助力妇科微创更好发展。

张英书记回顾陈望道先生的故事

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回顾了医院妇科微创的发展历史。从1884年成立至今,医院已有136年的历史。1980年,医院在国内首先开展妇科微创手术:从单眼窥视的诊断腹腔镜,一步步发展至手术性的腹腔镜,直至1992年医院引进了先进的电视腹腔镜设备,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现代腹腔镜手术。从2001年的腹腔镜盆腔淋巴结清扫,2003年的广泛全子宫、乙状结肠代阴道,一直到后来的腹腔镜骶骨固定手术、孕期的腹腔镜卵巢囊肿剥出手术……随着时间的推移,手术革新的步伐不曾停歇。这条螺旋上升的手术发展之路,也是当代红房子人不断追求真理的道路。

支部党员纷纷交流自己的感受。支部纪检委员丁景新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和关键;要坚守学医初心,时刻牢记身为党员和医生的使命;要积极在团队中成长,紧跟老师的步伐不断向前探索,在科研道路上开拓进取,脚踏实地。宣传委员邱君君则从仁心为先、潜心医术、醉心科研、尽心带教、热心公益五个方面展开讨论,表达了自己对科研和临床工作的热爱,她表示,要始终以王淑贞等大师为榜样,坚守党员使命、砥砺前行,做一名医术超群的医者。

丁景新同志分享学习感受

一直以来,妇科第三党支部将“四史”学习教育与“红房子”文化的挖掘、培育、传播紧密联系,全面助力红房子“三个中心,一个平台”建设,结合对医院发展历程的探寻,继续传承、弘扬红房子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