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回望初心深化四史学习,同心聚力勇担风雨使命!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妇产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3-02

近日,为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坚定道路自信,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为新一阶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支部书记方芳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2020年支部开展工作及相关主题活动的情况。方芳提到,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中涌现出了一批批勇敢逆行的战士。他们是同窗,是同事,更是同道。他们是血肉之躯的平凡人,却在最危险之地铸就起一道道坚固的防线。大疫当前,他们毅然踏上援鄂之路;“战场”之上,即便条件艰苦、困难重重,他们仍竭尽所能帮助每一位病患,治疗疾病的同时更在心灵上给予抚慰——这是共产党员的奉献与牺牲精神。

在疫情严峻的时刻,上海派出了数批医疗队增援武汉。在院党委的号召下,支部全体党员都立刻报名要求参加援鄂医疗队,并积极参与到两个院区临时改建的发热隔离病房和观察病房的工作中,随时准备在需要之时与病魔开战。此外,支部党员还参加了四轮院党委牵头组织的红房子线上免费“轻问诊”,专家们利用业余时间继续为患者提供服务,通过互联网架起医患沟通的桥梁,尽力帮助她们渡过难关。

虽然医院是职业暴露最危险的地方,但每一名党员都恪守职责,保障安全,守卫健康。在国内疫情缓和后,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待到山花烂漫时——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深受感动和鼓舞。支部还开展了“我与红房子共成长”科室大讨论,邀请曹斌融教授与妇科前辈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分享职业生涯中的点滴感动,直抒遭遇困难时的心路历程,并对年轻一代提出寄语和希望,号召红房子人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妇科第二党支部集体参观复旦大学抗疫展

妇科第二党支部组织“我与红房子共成长”大讨论

回顾2020年支部工作后,支部党员纷纷交流自己的学习感受。姜婷表示,在参观抗疫展时,面对卷皱的值班表、工作手记、湖北工作证、签满名字的防护服等物品,感受着抗疫一线或惊心动魄或感人至深的瞬间,更是觉得身为一名党员,应该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加强思想先进性。

武贝贝提到,老一辈专家们在更加困难的环境和条件下,不论待遇、不畏艰难,立志求学、悬壶济世,奠定了红房子医院目前的学术地位。他们的言传身教和肺腑寄语让自己找到了继续前行的方向,给自己了注入坚持的力量。在红房子医院锻炼、成长、学习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作为年轻一代的红房子医生,更应该珍惜机会、勇挑重任,为个人发展和医院建设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将坚守岗位继续奋战,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抗疫大计贡献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