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携手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3-01

近日,为做好2020年度支部工作回顾、引导支部党员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后的户外合影

党支部书记黄瑛对支部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她提到,2020年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从支部组织发展、学习教育、监督管理、支部党建特色活动等方面全面加强支部各项党建工作。黄瑛重点回顾了党支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主线,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情况。内科第一党支部携手外科党支部及护理第一、二、三党支部组织学习“四史”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徐汇区委党校老师为大家就“四史”之“党史”做了“弘扬建党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专题辅导。党支部组织了瞻仰奉贤庄行暴动烈士纪念碑的活动,通过浏览图文介绍了解庄行烈士暴动,透过碑文字里行间,走过先烈们走过的每一寸土地,仿佛看到革命先烈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感人场景。

这次“四史”学习教育,让支部成员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另外,支部还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资源,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集体观看了“红色筑梦”微视频党课,微视频通采用“四史“现场讲的形式,围绕”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这一主线走进历史现场,讲活历史故事,让大家更好地感悟了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和担当之要。

在支部总结会议中,支部党员们也纷纷发表感想。蒋高立感慨道,2020年对自己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够再接再厉,遇到困难不退缩,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预备党员黄志恒表示,今年在“四史”学习教育中以及疫情的义诊中,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按照党员的标准进行自我要求,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光荣地转为正式的共产党员。支部的其他成员也都深刻回顾了一年中的收获与自身发展的不足之处,希望今后能够通过不断学习进行自我改善,以更好地服务人民大众,做更优秀的儿科医生。

黄瑛在总结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内科第一党支部将继续从思想教育等各个方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继续紧密围绕医院党委及上级党委的各项中心工作,携手面向未来,奋勇前行,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