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领略榜样光辉,汲取智慧力量!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党支部开展陈云故居参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2-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近日,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党支部前往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的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领略榜样光辉,巩固政治共识,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步入纪念馆的序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纪念馆前广场上的陈云汉白玉雕像;雕像旁种了方竹和圆竹两种竹子,象征着伟人的高风亮节。怀揣无比崇敬的心情,支部党员开始了参观学习之行。

支部成员在陈云故居前合影

陈云纪念馆在“陈云故居”和原“青浦革命历史陈列馆”的基础上改扩建而成,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纪念馆地处练塘,即陈云的故乡。陈云故居就位于紧靠市河边的下塘街,是一座砖木结构的老式江南民居。市河两岸仍保留着具有江南小桥流水特色的建筑群,再现了陈云青少年时期的成长环境,也体现了陈云平易近人、朴实高洁的精神风貌。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们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展、陈云故居。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文物史料,更加深入了解了陈云同志在接管上海以及新中国建设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更加深切体会了其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

纪念馆分为三个部分,包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不朽功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卓越贡献;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重要作用。馆内陈列突出展现了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他不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

陈云同志一生谦虚谨慎、淡泊名利。他曾说:“一个人最愉快的事,就是参加革命,为人民的利益而斗争。”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克己奉公,为中国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七十多年,功勋卓著、永载史册。他一心为民的执着与追求塑造了其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

支部党员在陈云故居前合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陈云塑像旁,支部党员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紧张而充实的参观结束,医学规划与科研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们均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党员,要学习陈云同志严格要求、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在实际工作中把机关服务意识放在首位,不断强化自身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潜移默化地将“四史”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