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支部共建守初心,互学共赢担使命!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行政后勤第三党支部与地铁1号线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2-16

近日,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行政后勤第三党支部前往人民广场地铁站,与地铁1号线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学习讲话精神,应对时代挑战。两个支部的党员们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两个支部党员们的合影

浦东改革开放30年,一路上披荆斩棘、历经雨雪风霜,实践证明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行政后勤第三支部的党员认为,作为医疗系统的共产党员,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强化使命感和宗旨意识,立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卫生安全,与新冠肺炎疫情打持久战,向“健康中国2030”迈进。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全国劳模,提升自我素养。此次共建活动邀请到了全国劳动模范、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乘务长吴尔愉作分享。吴尔愉同志是1993年上海航空公司从上海纺织系统招收的18名“空嫂”乘务员中的佼佼者。作为一名乘务员,多年来,她把爱心奉献给每一位旅客,从一名普通的纺织女工蜕变为一颗深受旅客欢迎的服务明星。

全国劳动模范吴尔愉同志作分享

吴尔愉曾获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且还是党的十七大代表。这些荣誉的取得,都离不开她强烈的爱岗敬业精神和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情怀。正如吴尔愉自己所说:“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好自己。”

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在当班值班站长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地铁人民广场站的“中枢”——集中监控室,直观地了解大型车站日常繁忙的工作。值班站长就人民广场站的客流特点、行车安全工作、客运组织方案、综合监控室的功能及突发情况下的预案启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轨道交通系统丰富的信息化建设成功实例也给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经验,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支部党员参观地铁人民广场站的集中监控室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支部党员走出医院,对上海这座城市的交通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知。不论是交通行业还是医疗行业,其多年来的建设成功及发展巨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初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力行党员担当、做好本职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专业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