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以“四史”为镜,守党员初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党支部参与“四史”学习诵读党课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2-28

为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打造“平台共享、资源共享、开放互动”的党建新格局,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党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七宝镇“四史”学习诵读党课暨区域化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七宝,奋进的脚步正铿锵”,号召与会各党支部通过配乐诵读和论坛交流的形式致敬新时代、感悟新征程。活动中,儿科医院门诊党支部党员吴婕和入党积极分子田俊华通过回顾抗疫点滴,结合“四史”学习体会,诵读了党支部创作的诗歌《心里的春天》,表达了医护人员共克时艰的坚毅和守望相助的大爱。

上海市儿童福利院教育科副科长马叶君、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门诊党支部书记沈国妹、上海国际康复活动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上海伊夫曼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毅也纷纷上台分享了朗诵作品背后的故事,并联系实际工作,深度挖掘“四史”学习教育中蕴含的信仰之源,引发了强烈共鸣。沈国妹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用朗读致敬新时代,用感悟激励新征程,用行动续写新辉煌。

吴婕和田俊华诵读诗歌《心里的春天》

吴婕表示,通过诵读和聆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只有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四史”学习联系起来,结合学、打通学、融会学,才能辨明时代发展方向,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自觉行动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事业。

田俊华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从散文创作到练习,从排练到上台,从不知所措到从容面对,依托朗诵形式将儿科医院门诊部在日常抗疫中的情景一幕幕展现在了大家眼前。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疫情常态化管理深入人心,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守好医院的第一道防线。

活动现场

支部书记沈国妹在活动最后总结道,“明镜者,所以照形也;往古者,所以知今也。” 回望庚子,奋楫前行。希望党支部成员能通过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党建共建活动,不断加强“四史”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