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史明理,践行初心!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护理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2-13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护理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明理,践行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朗读者“学史明理,践行初心”活动照片

作为医院护理支部“朗读者”经典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四史”学习为主题,三个党支部以“解锁2020号任务”为主线,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历史,展望未来。

三个支部党员共同合作配音《共产党宣言》

党员们首先进入任务一——党史学习。《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问世有如春雷,震裂了旧思想的枷锁,打破了旧世界的秩序,它是行动纲领、更是指路明灯。由三个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合作的配音作品生动再现了陈望道老校长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错把墨汁当红糖的故事,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品味了真理味道。

护理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解锁了任务二——印象剧《红手印,开启农村改革》表演。安徽小岗村曾是全县有名的“吃粮靠返销、用钱靠救济、生产靠贷款”的“三靠村”。1978年分田到户后,当地农民则唱起“吃不愁,穿不愁,腰里别着十块头,又娶媳妇又盖楼”的新生活。舞台上,小岗村农民按手印实施大包干和直播代销,最终帮助自己脱贫脱困的表演让在场党员感同身受。任务结束之际,支部党员钱兆敏就新中国史的知识进行了解答。

护理第二党支部党员表演印象剧《红手印,开启农村改革》

《春天的故事》旋律响起,护理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用《小平,您好》这首歌开启任务三,带领在场党员走近伟大的小平同志,歌颂改革开放给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的质的飞跃。在该剧任务解锁的关键时刻,支部党员杭冯易流利地回答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是谁、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什么景象?”这一问题,进一步普及了相关历史。

任务四《中国梦,我们的梦》表演由护理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进行解锁,她们的舞台呈现真实还原了进博会志愿者热心助人的故事。医务志愿者迅速救助了晕倒的捷克友人,并在对方询问名字时脱口而出“My name is Chinese!”那份自豪涌动感染了整个会场,现场掌声热烈。而友人口中的“Chinese good!Chinese good!”则是世界对中国最好的肯定。

领导总结及颁奖现场

接着,由护理第一党支部党员张贵花开启了党组织宝箱任务。担任评委的医院党委副书记吴岳军率先找到宝箱钥匙并开箱读题,箱内的提问卡片借用了革命特殊时期利用光照显色的方法。在蓝光照射下,问题浮现:“中国梦的内涵是什么?”张贵花回答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其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铿锵有力、底气十足的回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结尾,吴岳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护理各党支部“朗读者”活动每年都会立足形势大局开设不同的学习主题,并在学习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逐渐形成了叫得响、立得住的优秀品牌。他结合自身经历提到,自己作为亲历改革开放的“70后”,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感触很深;国家不断走向繁荣昌盛正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果。最后,他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四史”,以史为鉴,更好地把握当下、赢得未来,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世界一流大学的一流专科医院不懈努力。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