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传承红色精神,奋进复兴征程!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1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奋进复兴征程。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为主题,展现了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期间“八百壮士”奉命坚守四行仓库的感人事迹。

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在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前合影

来到纪念馆,外墙上触目惊心的弹孔和硕大的窟窿赫然映入眼帘,那满目疮痍的枪炮痕迹印刻着战斗的惨烈悲壮,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党员们依次参观“血鏊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大主题展区。其中,“坚守四行”展区用模型生动再现了“积极备战”“夜袭仓库”“舍生取义”“浴血奋战”“就地取材”“伤员救护”“团附训话”等场景、。整个展馆运用实物、照片、沙盘模型、影视片等素材,真实详尽地展现了历史全貌,尤其是大量陈列了当时国内国际社会对此次战役的新闻报道、烈士们的亲笔手稿和遗物,从外界和自身两个角度深刻表现出“八百壮士”拼死抗敌的决心、不怕流血牺牲的军人气概和挽救民族危亡的爱国精神,让大家强烈感受到来自灵魂深处的震撼和洗礼。

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在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内合影

当日下午,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四行仓库”参访,大家积极交流了学习体会。

审计处党支部成员在会议室内交流学习

支部党员、审计处副处长陆卫国表示,当前我国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紧要关头,此次活动是一堂极具感染力、震撼力的革命历史教育课。他强调,支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接力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支部党员华芳、冯诗琪谈到,英雄们英勇顽强的壮举与精神将永远铭记在心中,谢晋元将军令人敬仰。在正面迎敌时,他展现出誓死尽职、忠勇无畏的爱国精神;在之后长达4年的孤军军营生涯里,他坚持提倡“生活要自治、纪律要自觉、学习要自动”的“三自精神”,保持了中国军人的民族气节和顽强斗志。“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更应该传承并发扬老一辈爱国主义精神,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不断前行的动力,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和责任。”

支部书记、审计处处长张育指出,此次参观让同志们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与不易,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她强调,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感恩英雄、珍惜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生活,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将爱国热情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爱岗敬业,勇挑重任,最大限度地激发出个人潜力,为审计工作的开展、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