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深学“四史”汲力量、坚守初心勇担当,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9级科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2

近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2019级科学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通过学习交流与知识竞答,激发党员自主学习的热情,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谨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支部将时代发展与历史记忆、“四史”学习与时政热点相结合,聚焦新中国史所涵盖的重要思想与标志性事件,重点学习近两个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与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由支部副书记瞿滢带领学习讨论,引导支部成员了解历史,展望未来。

常笑同志分享了罹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老兵难忘的抗美援朝经历,使大家更深刻地感悟到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的革命热情和坚强信念。武芠佳同志分享了在对魏城镇邢于村的扶贫第一书记刘永刚进行访谈的过程中观察到的乡村文化礼堂与健身广场建设状况,激起了支部成员对文化强国与健康中国建设的强大信心。

通过学习交流,支部成员更加深入学习了抗美援朝精神,领悟了后疫情时代我国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人才培养、文化建设、人民健康、体育事业等领域在我国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进一步树立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坚定志向。

支部成员分享总书记讲话的学习心得

为进一步点燃支部成员参与“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主动性,党支部“因材施教”,以党小组为基本单位组织开展“四史”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竞答按英雄篇、复兴篇、创新篇和信念篇四个章节逐步展开。

第一和第四党小组成员积极参与竞答

通过理论学习与知识竞答,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了对新中国史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四史”的主动性。下一步,支部将结合“四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