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云灿烂 重阳送暖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

“回家的感觉真好!”

“欢迎您常回来看看!”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进退休教师与在职教师的交流,传承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的精神,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于10月20日下午举办“卿云灿烂、 重阳送暖”活动。该活动也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五场。陈光磊教授、秦湘教授、王国安教授等33位退休教职工出席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和在职教职工27人与前辈们一起欢度美好时光。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工会主席路广、工会委员张璐主持。

一则《卿云灿烂,爱在国交》的视频短片开启了老师们的共同回忆。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讲述的是岁月,是故事,是温暖,是老师们开展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难忘历程。

周桂发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退休教师的交流点滴,向老师们为学校事业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致敬。他还重点介绍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退休教师王国安热忱参与社区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线的先进事迹。

今年,国际文化学院一共有七位逢五、逢十的寿星,其中五位来到了活动现场。周桂发为他们一一送上祝寿卡。

国际文化交流院长吴中伟代表学院向各位退休教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表达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学院退管分会、退教协、退休党支部一直以来为退休教师工作尽心尽职,默默付出。退休教师工作代表贺国伟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关心的感谢,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陈光磊用珍贵的老照片回顾了学院在推动对外汉语教学、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学院开创的留学生教育复旦模式得到了全国同行的认可。他代表全体退休教师勉励青年教师们继承和弘扬学院的光荣传统,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术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创造出新的业绩。

青年教师陈钰则结合自己的经历,深情地表达了对退休老师们的感念与祝福。她表示,正是前辈们的关心和提携,为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在工会的精心策划与组织下,老中青三代汇聚一堂,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表演等活动。最后,“卿云灿烂 重阳送暖”活动在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一场生动的院史教育实践活动。前辈教师们的孜孜不倦、求实创新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新一代国交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汇聚智慧,贡献才干,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