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聚人心,践初心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13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以“学‘四史’,聚人心,践初心”为主题,组织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赴上海证券博物馆和吴淞口炮台湾湿地公园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部分退休党员教师参加。

中国证券博物馆成立于2018年1月,是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博物馆。它见证了新中国证券市场的诞生、发育和成长,集优秀历史建筑和现代证券交易场所于一身,具有极其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第一支部一行19位老师领略建国前后中国证券经济的历史变迁,展望中国经济在一带一路新形势下的美好前景。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老师们提高了对世界证券金融历史、文化、交流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增强了对中国证券市场日益国际化、管理规范化的信心,讲授“中国概况”课程的老师们更是收获了非常直观丰富的史料。大家纷纷慨叹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的迅速和不易,更加珍惜自改革开放以后国家在经济金融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以及在国际社会中日益稳固的经济地位。

教工第二党支部一行19人首先至吴淞炮台纪念广场参观。作为昔日的军事要塞,这里是鸦片战争、“一.二八”淞沪战争、“八.一三”淞沪战争、解放上海吴淞战役的著名战场,陈列的炮台、战车记录了历史的沧桑。老师们在战车前观摩,在当年的战场上实地感受着中华民族崛起之不易,新中国建立之不易。随后,老师们又来到长江河口科技馆进行参观学习。该馆是全国首家以河口科技为主题的专业展馆,集河口自然科学、科研、科普、人文等于一体。在参观学习中,老师们切身感受到了长江河口流域生态治理带来的环境变化。正如习总书记所言:“纵观世界发展史,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老师们还沿着长江边湿地走廊徒步而行,体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指导下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

两场生动的“四史”学习活动将学习融于实践,学思悟行,知行合一。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教育和鼓舞。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