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史明志践使命,爱党爱国勇担当!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先进材料实验室发布时间:2020-10-18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先进材料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明志践使命,爱党爱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并开展学习和讨论,缅怀和纪念为国为民牺牲奉献的革命先烈,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党员来到位于宝山区临江公园内的淞沪抗战纪念馆,通过现场学习追寻革命传统、感悟革命精神,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影像资料中,党员们重温淞沪抗战历史,被抗日英雄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所震撼,向为国家和民族献出生命的英烈致敬。

通过现场学习,支部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带领千万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为国家生存而战、为人类正义而战,以血肉之躯筑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最终取得伟大的胜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纷纷交流学习感想。

先材党总支副书记林丽表示,在艰苦卓绝的反侵略战争中,在中华民族危亡的时刻,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中国人民迸发出强大的爱国主义力量,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革命先烈最好的致敬,就是赓续他们的精神。我们要学习和传承伟大抗战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支部组织委员、先材党政办公室主任朱兴荣表示,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在欢庆新中国诞辰的同时开展学习革命历史、弘扬爱党爱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一次思想和心灵洗礼,具有别样的意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民族奋勇抗争取得伟大胜利,锻造出伟大抗战精神,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我们在今天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中继续前行。

支部党员周刚研究员表示,中国抗战胜利75周年,当回眸历史,走近那已远去的战争,更加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复旦老师,要努力创新,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同时要做好学生的榜样,因材施教,努力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人才。

支部书记汪敏表示,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是取得抗战胜利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同样于我们而言也是强大的精神力量。纪念抗战胜利、致敬革命先烈,就是要传承抗战精神、弘扬家国情怀,坚定信念、纯洁党性,知难而上、勇攀高峰,凝聚奋进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把抗战精神转化为科技创新、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而奋斗。

编者按:7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官网将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