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专题报告会暨第三场“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0

9月29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专题报告会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沈逸作了“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美关系”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7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本次报告会也是学院第三场“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莉莉主持。

在报告中,沈逸指出,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他重点梳理了中美关系发展的脉络和重要事件,就中美之间的战略博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分析新冠疫情对中美关系短期和中长期影响的基础上,他总结了中美关系现阶段的两大特点:一方面是传统的深层结构性矛盾逐渐浮现,约束条件下的竞争性合作成为客观趋势;另一方面,中美战略关系的“竞合型自稳定”属性逐渐定型。

沈逸的报告为老师们理解国际社会提供了理论的视角,并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给了老师们新的启发。报告会后,沈逸与老师们围绕当前热点问题开展了交流。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