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中心组及行政党支部共同参观上海“我们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作者:朱元桢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9月1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共同参观了“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主题展览共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科学防治”“逆行而上 驰援武汉”“万众一心 联防联控”等九个部分。通过大量的照片和实物,展现了上海市政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全面动员部署,积极整合各方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发展和推进社会经济恢复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展出的图片中既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重症专家的工作场景,也有全市各条战线上全民战疫的身影,让参观党员们回顾了抗击疫情中温暖感动的瞬间,充分感受到了上海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抗疫的决心和勇气。尤其是一进入展厅中央大屏幕播放着上海援鄂医务人员奔赴武汉的过程记录,让在场党员不禁停下脚步观看,再一次感受了疫情暴发时上海医护人员奔赴前线、争分夺秒的紧张瞬间。

学院党委书记罗力在参观过程中表示,此次新冠疫情是我们国家经历的一次历史大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上海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不仅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要从展览内容中汲取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院院长何纳表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回首抗疫斗争的历程和点滴瞬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顽强斗争,坚决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也应以先进抗疫典型和人物为榜样,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的号召,勇担时代赋予公卫人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奋勇争先,不忘初心,为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参观过程中,不少党员同志们在现场留下了卡片和寄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参观,不仅全面而生动地了解了全国和上海市的抗疫全景,让人深刻感受到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勇于磨炼本领,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的决心和信心。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深刻感受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和力量。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在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努力提升全体师生党员的思想自觉和政治站位,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将防控疫情主题展览的内容融入到日常的学习教育中,并努力转化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化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