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成立,复旦扛旗!

作者:殷梦昊摄影:殷梦昊 视频: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8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引导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中去,讲好理想信念故事,上海市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于7月17日成立。

今后,上海市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将依托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场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等主题,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成为面向学生群体,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力军。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敏为“上海市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授旗。复旦大学学生钱威丞,作为代表,现场扛过了这面旗帜。

钱威丞是复旦新闻学院2018级博士生、复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自《共产党宣言》展示馆2018年5月开馆以来,他所在的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了近5万人次参观者、年均讲解700多场。“我们逐步探索出,‘星火’的功能绝不仅仅是讲解服务,更承载着历史教育、理论阐释、价值引导和人才培养的多重职能。”这支“学霸级”志愿服务队,有个“1+2+3”培训体系,即“一轮阅读、两轮领学、三轮测试”。

钱威丞说:“今天扛旗,对我来说既是光荣,更是期待和责任。今天一同接过这面旗帜的还有本科生、中学生等志愿者代表,我既感到后浪的优秀和澎湃,更感到责任在肩,既然接过这面旗帜,就更要成为一名志愿者中的旗帜。”

现场,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获得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铭牌,将在全市红色文化场馆志愿服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代表学校,接过上海市志愿服务基地牌匾。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志愿者服务基地金牌讲解员杨宇,中共四大纪念馆志愿者服务基地金牌讲解员王力和陈云纪念馆志愿者服务基地讲解员高智亮等3人,受聘为首批“上海市学生红色文化传播志愿服务队导师”。

当天,上海学校红色文化传播育人联盟宣布成立,秘书单位设在复旦大学。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