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系教工党支部赴国歌展示馆及杨浦滨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航空航天系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19日下午,航空航天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档案馆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国歌展示馆及杨浦滨江。全体党员在黄岸青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航空航天系部分新入职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活动。

此次“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是坐落于杨浦区荆州路(原《风云儿女》拍摄地)的国歌展示馆。国歌展示馆和国歌纪念广场是全国首座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为主题的纪念广场和展示馆,该馆总面积1500平方米,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我”和国歌厅、国歌震撼厅以及世界各国国歌厅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详细了解了馆内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充分且细致学习《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背景、创作过程、传唱与影响,领悟国歌魅力的同时,也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环幕影厅内,大家观看了以国歌歌词“起立”“万众一心”和“前进”为主题的《行远不忘初心》微视频;全体成员起立高唱国歌,给此站红色行走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上海船厂,并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实地参观了杨浦滨江文化带。杨浦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而滨江一带,更是老工业企业的集聚地带。集中了中国第一座现代化水厂—杨树浦水厂,上海船厂西厂等重要工业企业……如今杨浦滨江从昔日“工业锈带”变成了如今的“生活秀带”。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来到杨浦滨江,对杨浦区科学改造滨江空间、打造群众公共休闲活动场所的做法表示肯定。其中,党群服务点——杨树浦驿站人人屋,更是让人眼前一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服务功能强大且周到。行走在现代化的“最美滨江”,聆听着工作人员对滨江改造和发展历程的介绍,党员们心中感慨万千,深深地体会到“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 

参观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老师们纷纷表示,在这次红色行走活动中接受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四史”思想教育,既感受到面对苦难的奋发图强,又体会了面对挑战的创新勇气,汲取了开拓前进的强大智慧和力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