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朱元桢 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5

 6月9日中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精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罗力,副书记仇棣、刘岱淞,教师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仇棣主持。

会上,仇棣首先传达了复旦大学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会议和分党委书记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内容。她表示,各基层党支部要继续深化“五个一线”原则,继续推进“三线联动”做实党支部“生命线”作用,提升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手段和活动方式,推动互联网+党建,实现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继续坚持底线要求,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建立风险管控链,以维护好学院的一方稳定来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

会上,仇棣还介绍了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就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将“四史”学习作为日常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相关著作和习近平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问世10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七一”等重要节点,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她同时鼓励各支部结合自身特色,发挥师生联合党支部的优势,精心设计、创新方式,争取伴随活动的深入开展,学院中能形成一些经验做法和优秀案例。

学校于今年5月发布了“复旦·1925”数字党建平台,为便于支部书记尽快熟练平台操作,学院党建组织员肖振楠随后向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平台基本功能、支部书记移动和电脑端操作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

最后,罗力围绕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2020年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的关键之年,也是公共卫生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之年。各个支部要加强责任意识,积极学习和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新的方针政策和要求,主动对标,与时俱进,补齐薄弱环节和不足,不折不扣地抓好党建工作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公共卫生学科的发展需求,促进支部建设与科研教学工作的有机结合,把支部的凝聚力充分转化到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中;要增进与校内外支部的联系与交流,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推动党建活动融合发展。

各党支部书记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四史”教育的重要论述,分享了相关视频资料,并就2020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计划做了交流,就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发挥支部作用,保证学院教学、科研顺利开展进行了探讨。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陈琳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