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人文社科青年融合创新团队专题论坛暨校庆115周年学术报告会召开

作者:李琬摄影: 视频: 来源:文科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6-09

5月28日,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组织召开复旦大学人文社科青年融合创新团队专题论坛暨校庆115周年学术报告会,旨在推进人文社会学科融合创新发展,在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中集中展现复旦人文社科青年科研骨干风采。会议在线上召开,副校长陈志敏出席并讲话,入选首批“复旦大学人文社科青年融合创新团队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会议。

陈志敏指出,随着时代发展,越来越需要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来应对和解决现实问题。复旦大学是一所人文社科底蕴深厚的综合性大学,应充分挖掘青年学者在跨学科领域的发展空间,为跨学科领域的研究提供支撑保障,不断探索融合创新的体制机制建设,力争实现增量发展。

论坛设两场平行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项目推进融合创新的方向”“所在学科融合创新的前景”两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复旦大学人文社科青年融合创新团队项目”重点支持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以团队形式开展跨学科融合研究,形成优秀人才集群效应,积极适应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要求,首批21个项目于今年4月获批立项。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