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复旦的115个理由 有景篇:葱茏时光,青春飞扬!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5-18

“3108,还我青春!”

——BY 王玉龙

青春,多么美好的词语

那里,收藏着与你有关的风景

本期让我们从“景”出发

去翻开旧日的可爱时光

Your Paddington

邯郸路尽头的日落,光草上时而温柔时而强烈的“校风”,花丛中可爱的旦猫,球场上喧闹而快乐的欢呼……爱复旦,因为那是我们的青春。

Kaoru

喜欢录取通知书上令人落泪的“跻身百年复旦的星空”“一万个美丽的未来” ,喜欢光华楼上方的蓝天,喜欢晴天中午惬意的光草,喜欢夏天梧桐树叶缝隙漏出的阳光,喜欢秋天任重书院外面逐渐变红的杉树,喜欢冬天三教全家的空调,喜欢旦苑的双皮奶,南小食的麻辣烫,春晖的烧烤,喜欢刷锻挥洒汗水的南操和菜地,喜欢复旦的白天和黑夜、春夏和秋冬。旦旦生日快乐!!(只可惜成为复旦人后的第一个春天和旦旦互相缺席)

神の克星ing

期末季,于四教寂寥的夜晚,爽意沁腑,有数分一二章相伴,佐以大物习题,仰头便是一盘白月,真乃世外仙境也!FDU115周年快乐!

来复旦上大学是个美丽的意外,在这里的几年带给我的快乐、成长、幸福我将终身难忘。我要珍惜之后几年在这里的时光,努力成为复旦百年星空里有自己光亮的那一颗星~

Shyxin

百年复旦时,我拿着那张红彤彤的录取通知踏入校园。那年的复旦是鲜红的,红灿灿的校徽、红艳艳的校名衫。那年是四大書院创建的第一届,来到颜爷爷的克卿书院,深感学医大约是命运使然。那年一晃已是十五年前,竟总以为还在昨天,是我行的太浅,还是世界进的太快。

Gaogao

依然记得一教小白楼里木头地板踩上去轻声的吱吱作响。尤其在清晨,当它和着窗外绿树被相辉堂前草地上吹过的旭风引逗而微微颤动的沙沙声、林子里不时传来的鸟鸣声,那便是晨读时最美的伴奏。走出校门后起起伏伏的多年里,每每想起校园里曾经的青砖黛瓦,和风绿影还有每个路口和转角遇见过最单纯的笑容时,不知为何眉梢和嘴角总会在不经意间扬起,再浮躁的心也会慢慢安下来……

雪宝

我是2005年复旦百年校庆那年入学的,那年九月,光华楼广场办校庆,印象中曹可凡来主持的。当时我是志徳书院花环队中的群众演员。那年校庆,印象最深的歌曲就是奔跑。一转眼毕业都要十一年了。祝福母校115年校庆!

文霞

爱复旦球场上矫健的身影,爱复旦教室里满满的晚自习学子,爱复旦大师们上课时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同风格,爱第三教学楼的明媚,爱数学楼的厚实,爱食堂的蹄膀和大排,爱在最晚熄灯的教师占座位,爱广播里的每周一歌。那是那个年代才能体会的美好回忆。

黄宝BO

毕业快满三年了,还是无比想念从本部回南区宿舍那一段被梧桐树影铺满的路,每次从实验室从自习室披星戴月回去,总能感到满满的充实感。复旦的四年,让我体会到追梦的快乐,体会到了自由而无用精神底下的包容,复旦115年生日快乐呀!

旭日东升

在我的人生历程里复旦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记:相辉堂前的草坪,彻夜灯火的三教,旦苑餐厅的美味,美研中心的论坛,光华楼前的台阶,都构成一幅幅难忘的回忆,女儿作为一名”复二代”,希望她能传承荣光 ,努力攀上知识的巅峰。

张小郁

对复旦的美好记忆是光华大道上挺拔的梧桐在风中沙沙作响,是秋天的南区一期金桂飘香,是和朋友们骑车在教学楼间穿梭,是炎热午后强忍困意也要抢第一排位置汲取知识力量。日月光华,旦复旦兮,一别六年,愿母校一切都好!

漫蔓

光草、梧桐大道、樱花、相辉堂、3108......在复旦校园里毫无目的地游荡就已经是一种幸福。深憾求学时间短暂,未在学习氛围浓厚的环境中读更多好书,聆听更多大师级讲座,结识更多优秀的人。

歌云卿

我爱复旦,爱悬铃木下的林荫道,爱小白楼前的大草坪,爱光华,爱相辉,最爱的是这里每一个自由而无用的灵魂。

朱江鸿

青春记忆已年代久远,但复旦岁月不曾模糊。彼时的校区没有饭菜可口的食堂,没有条件舒适的宿舍,没有交通便利的方位,想说爱你不容易,但学术的严谨,思想的自由,实在太多的理由爱你没商量,读你千年不倦,爱你万年不悔!

王玉龙

3108,还我青春!

星辰随风

一教上过的网,光草吹过的风。

鲍鲍

第八宿舍的,有木有,哈哈哈,南区的。

陈含素

爱复旦,青春的家园,一生的追忆。

zj

在复旦度过的,是与我青春有关的日子,而青春总是最美好、最令人留恋的。

刘益群

我爱我旦的理由们:

1. 日月光华、燕曦

2. 三四五六教顶楼那些教室

3. 一教用不完的上机卡

4. 本食、北食、六教教工食堂

5. 从黄土泥地到人工草皮

6. 那些人那些事

记得或者不记得,都好。祝母校一切都好!

王渊

爱上海,爱复旦,好像是注定的缘分。十年过去还记得139/854公交去大柏树坐地铁,后来是168去江湾。最爱的自习室是HGX208,大一寝室号131,后来是9#3022。朱刚老师在黑板写一祖达摩,二祖慧可,三祖僧璨…往事历历在目,最好的青春都在邯郸路220号

大漠飞歌

记得大一的时候,住在腾飞书院二楼203上铺,每天早晨推开窗户,鸟儿从瓦片飞进飞出,鸟儿叫声婉转醉人,心情伴着莺歌燕舞;冬天,捧着小脸盆,穿着小拖鞋穿梭在光华楼后面的澡堂;大二,住在南校区三期,怀恋下晚自习后四川阿姨的蛋炒饭。大三冬天凌晨三点,女朋友说冷,跑了好远买被子,最后还是被无情的伤害;大四,宿管阿姨煮面条给我吃……走上社会,时刻牢记母校恩育,不忘师恩、情系母校、报答父母、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秦超逸

不得不说,在复旦的这几年,我吃了很多苦头。愁论文,愁毕业,愁工作。异地,被甩,和好,结婚,同年被离。哈哈拜托我现在才26.9岁,经历还挺丰富。每当不如意,心中总有个复旦能给我撑腰,也总有个复旦人的光环为我找回自信。感谢复旦造就了我的黑色生命力,感谢复旦让我认清自己。愿我们每一位复旦er都是幸运的,遇到的每一位人都是温暖的

远姗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我爱复旦。

马睿

爱当时青涩的自己,爱永远年轻的你。

栗子女王FDU

我最美好的年华在复旦,我最炙热的爱也在复旦,我爱复旦已融入骨血,那里是我一生中最开心幸福灿烂的时光啊。

婉婉

爱复旦,那里有我的青春和梦。

张勤芳

一切都好像昨日一般清晰,这是我对母校最深的眷恋,真好。

闻箭鸣

一个人生命里最丰盛的时间,往往都是在那个可以肆意挥洒青春的年代。那个时候,我在复旦。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