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复旦的115个理由 有爱篇:春风化雨,浪漫卿云!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5-10

今天是母亲节

祝天下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本期让我们从“爱”出发

去看一看那些你“爱母校”的留言

浩明

我在复旦工作二十一年,我女儿在复旦系学习二十年。爱复旦,不需要理由。

穆紫荆

我外公是复旦的一级教授郭绍虞。我哥哥姐姐们从小对外公曾经住过的复旦第一宿舍留有深刻印象。而我和我的同宗表哥一起于1980年成为复旦学子。我们家祖孙两代都和复旦结下了不解之缘,这是我爱复旦的第一个理由。

顾雪芳

我俩是复旦的同班同学 ,至今结婚已经超过53年。我们的两个女儿都是复旦学子,大女婿也是大女儿在复旦的同班同学。我们一家有5个复旦人,我们爱复旦!

郭春林

顾雪芳夫妇是我同班同学,想不到他们的俩个女儿和一个女婿也都是复旦大学学生,这种爱复旦之情深切入腑,令人敬佩和羡慕。

应变自如释放由心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复旦人!爱家人,️爱复旦!

养云闲人

全家都是复旦人!

晨星

父母,太太,我,四人都是复旦人。我,出生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本科,硕士,博士都在复旦。女儿,也出生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幼儿园,小学,目前初中,也都在复旦,还有谁比我家更复旦?出来PK一下?

Tian Yiqiong

2017年6月底,在我的毕业典礼上,钟扬教授把我们每一位毕业博士生的名字都念了一遍,念完直接喝了大半瓶矿泉水。我忘不了那个场景,我们都是复旦的种子,不管在哪里工作都要生根发芽!

南焱

我爱复旦,在这里本硕连读七年,遇见了最好的老师,遇见了最好的同学,也发现了最好的自己。世上当然有更知名的大学,但复旦是我心中的唯一,永远秉承独立思想自由精神,政罗教网无羁绊。

孙苏

当年考研初试成绩出来后,三番五次打电话给学院,直到后来明显听出接电话的女老师,声音沙哑了。这种包容、理解、关爱,在后来的学习时光里,也随时随处能感受到。现在回想起来,复旦对学生老母鸡般的温暖与呵护,真让人感动和怀念。衷心祝愿学校越来越好!

Flower Lee

爱我敬爱的老师们和可爱的同们。

陈珺仪

那几年遇见了我亲爱的导师,师姐,还有登山达人,八卦三人组,很幸运。

Shelly

读研时得到了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工作后努力模仿老师们的模样爱着我亲爱的同学们,爱在复旦人之间代代相传。

Fiona

有一天在校园遇到了中文系的傅杰老师,哲学系的王德峰老师,新闻系的吕新雨老师,历史系的傅德华老师,中文系的梁永安老师。那一天心情好极了,都是我敬爱的老师。在3108听过朱维铮老师,在相辉堂听过白先勇先生的昆曲。爱复旦,感谢复旦。

梁浩

爱母校,15年前在文科楼晚上上小课的感觉,我们专业课上课导师带水果过来先吃再上课的感觉,念念不忘,感谢老师,感谢学校,校庆快乐。

Julia Zhu

复旦7年,读了书、交了友、恋了爱,还结了婚,啥也没耽误,能不爱我复旦?

明晰

想念在学校的日子,

办公室一直敞开的大门,

告诉我们可以随时去请教问题,

启迪人生智慧和专业学问的老师们,

关心学业也关怀人生。

多元的价值观与文化的交融,

回答了长存心中的疑问,

可爱的社团朋友们,

你们对于真理的辩论至今还记忆犹新。

沉浸在寻求真理和专业乐趣的同学舍友,

经历过疯狂,一起傻傻地笑。

遇到你们是今生的最美丽的缘,

有幸在这里也收获了另一个缘,

组建了家庭。

对于自己,

希望可以不忘初心,

无愧于给予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

有一天会自豪地说出我是复旦人。

忻小逸

试问,哪个学校会那么密切的关心并且组织校友参与各种活动,让学生永远记得和爱你,只有我的复旦,心中的永远的伊甸园!

胡根根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百年复旦,迎来了母校115周年的华诞!在抗击疫情,支援武汉的战斗中,复旦的医务人员,发扬了大无畏的精神,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广大校友们也纷纷响应,作出了奉献!衷心祝愿母校: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绵绵长久!

书香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忆,最忆是母校,“日月光华,旦复旦兮”,莘莘学子,向往之地。辛勤园丁,三尺讲台,无私奉献,桃李芬芳遍天下。祝母校115岁生日快乐!

闪电君

我有一本书,叫复旦的爱情。

Smiley

来复旦20多年了!最美好的时刻是复旦把她送到我跟前,毛像作证,二教作媒。复旦,爱你一生!

tintin

毛爷爷像下的第一次见面,第一眼,这事儿就这么成了,现在是孩子她爸。

兔八姐

复旦是我家老兔和小兔父女俩挥洒青春的地方,复旦严谨的治学,包容的胸怀成就了他们的梦想和事业!

潘婕

想回学校拍婚纱照呀,这个应该在今年实现不了吧。

水婼婕妤

计划今年回母校拍婚纱照,可惜疫情来袭,难以实现了。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