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增强制度自信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归彦斌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4-29

本报讯  3月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听取专家讲解、连线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开展交流研讨。

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宁生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列席。学习以网络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以《从中外新冠疫情防控看我国制度优势》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朱畴文,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支援武汉医疗队领队马昕,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分别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结合抗疫斗争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焦扬代表校党委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焦扬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扛起“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让“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和“正谊明道”的上医院训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指方向、又教方法,既强信心、又暖人心,既管当前、又谋长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和最新成果。要学深悟透,增强全面夺取双胜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学习贯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既要狠抓学习,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将讲话精神作为近期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懂弄通做实。全校师生员工都要将抗疫斗争中激发出来的政治自觉、责任意识、民族精神、爱国情怀转化为加快发展改革的强大精神力量,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副校长陈志敏作了交流发言。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