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第七、八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归彦斌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1-14

10月22日和10月24日,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八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同一线党员师生代表一起围绕学习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关注宗旨性质和担当作为;聚焦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掌握党内法规的基本要求。先后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群众观点,勇于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以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行交流讨论。

树立群众观点,勇于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

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宁生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部分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列席。多位一线党员师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焦扬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党的群众路线的核心与真谛就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群众路线不是口号和表态,而是一种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是一种政治立场和价值理念。要深刻领会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领会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焦扬强调,师生员工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依靠。要坚持一切为了师生,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师生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要坚持一切依靠师生,激发起每一位复旦人的主人翁精神,凝聚起建设一流大学的强大力量。

焦扬强调,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经常性倾听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每年服务师生的“十件实事”,既“键对键”又面对面地走群众路线,更好地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丰富联系群众的途径和形式,广泛接触师生,从基层一线和师生员工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勇,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余青,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武利民作交流发言。

张志勇表示,要坚持不懈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勇担重任,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群众观点;进一步掌握做群众工作的方法,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焦扬主持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并讲话。许宁生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部分机关部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

焦扬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科学内涵。守纪律讲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强化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依纪治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

焦扬强调,要准确把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点要求。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五个必须”,首先要尊崇党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按照《准则》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内各项法规制度;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执行纪律,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焦扬指出,要提高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全面唤醒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在主题教育中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全面推进“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分层分类开展纪律宣讲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同时也要用好反面教材,发挥震慑警示作用;要深入推进巡视巡察联动,高质量推进新一批校内巡察,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视成果运用;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执行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整治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不经常等问题。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人禾,校党委常委、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胡华忠,人事处处长汪源源作了交流发言。

金力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把党员作为第一身份,就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经常性地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守底线、求高线,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纪律观念,警钟长鸣,预防为先,把遵守党纪化为自觉行动。

张人禾表示,要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以身作则,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在廉洁自律方面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在工作中大力贯彻和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忠诚履职,敢于担当。

徐军表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具体的、实践的,核心是对党忠诚,要做到政治上忠诚、思想上忠诚、组织上忠诚、遵守纪律上忠诚。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行动上,把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试金石,立足岗位竭尽全力完成好党交给的任务。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