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举行 专家学者共论中国经济70年与全面开放新格局

作者:宗和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1-14

本报讯  10月26日,作为中国经济学界的年度盛会,第五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在我校举行。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届论坛聚焦“新中国经济70年与全面开放新格局”,旨在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经济发展历程,并展望未来,立足国之重责,聚焦经济发展。多位知名经济学家受邀在论坛中对年度发展命题展开研讨,讨论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经济发展方略。

校党委书记焦扬、中国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我校经济学院特聘讲座教授、Monash大学荣休教授、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Global Priorities Institute咨询委员黄有光,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达沃斯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称号获得者金刻羽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主题演讲。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第一财经研究院院长杨燕青主持论坛。

在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召开的第五个年头,为答谢社会各界对论坛的大力支持,答谢历届与会者分享精彩理论,积极将论坛相关思想观点落实成中国经济发展新驱动,践行论坛的意义和价值,本届论坛特在开幕式上举办论坛五周年答谢仪式。

在当日下午的头脑风暴会议上,多位金融证券机构首席经济学家、投资人及企业领袖汇聚一堂,围绕“大湾区与长三角一体化”“科创板与创新发展”等话题带来了精彩讨论。

本届论坛由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主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独家冠名,新犁资本、绿庭投资、丰实金融、金浦投资赞助,第一财经研究院、我校发展研究院、我校绿庭新兴金融业态研究中心协办。

复旦_1183_2_复旦-2.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