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靖一行调研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作者:尚医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28

本报讯  10月8日上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一行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张艳萍、徐军,副院长吴凡、汪志明参加调研。市教委办公室主任丁力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袁正宏汇报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推进情况,并就现阶段推进过程中有待改进的方面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桂永浩简要汇报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快推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探索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新路的情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复旦大学党委的领导下,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医学院党的建设、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任务、促进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以及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动力来源。

陆靖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四方面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各项举措落深落细落实。三是要提升学习效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师生员工所期所盼,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医学院事业发展规划,做到主题教育与事业改革发展协同推进。四是要加强联络沟通。主动加强与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和联络,及时掌握相关政策,请示疑难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参加当天的调研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