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最新出版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28

《中国学术名著提要(合订本)》(六卷)

中国学术名著提要编委会编

《中国学术名著提要》十卷本已于1999年出齐。此书出版后,学界和媒体均给予较高评价。从2001年起,复旦大学出版社复组织专家学者重新编理,历经十多年,终底于成。合订本以历史年代为经,学科为纬,别分为先秦两汉编、魏晋南北朝编、隋唐五代编、宋辽金元编、明代编、清代编、民国时期编七编,由复旦大学各个学科的知名学者——如胡裕树、章培恒、潘富恩、叶世昌等人——共同编撰完成。全书对自古及今的哲学、政治、历史、语言、文学、艺术、经济、科技、宗教等诸多学科的学术名著,历叙其作者生平、著作内容、价值以及各种版本。大抵考订详明,叙述准确,评价允当,都是依据第一手材料,再博稽多种相关著作提炼而成。较之十卷本旧著,新著七编六卷本《中国学术名著提要》除增补了一批新近发现的重要的学术名著——如《郭店楚简老子》——外,复对旧著中的多数提要加以增订和改写,充分吸纳了十年来学界的重要研究成果,从而使其对众多名著的叙述和评介具有更为精审、权威的学术价值。故此,新编学术名著提要既是专业工作者的重要参考用书,也是各学科的学习者与爱好者的上佳入门读物。


《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考述》

作者:赵昌平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往哪里去?”

全景式展示中华民族发端的辉煌历史。从开辟、补天、射日、治水,到制器、植谷、疗疾、服畜,各种传说的铺排环环相接;由开辟传说、法相天地到龙凤崇拜、炎黄兴起,再及尧舜神话与鲧禹治水,各种梳理也丝丝入扣。将其称作是一部深入浅出的中华民族创生史可谓当之无愧。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