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复旦延续

作者:李悦岩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7

我小时对爱情的构想,是在日记里写以后一定会遇到对我很好很好的少年。18岁的时候写,想要一个单纯热情的少年,有着温暖的眼睛和手掌。安安静静在一起。

18岁,刚到苏州。参加医学院的心理学社团,遇到你。看到你在地下室敲吉他,留长发,像不二周助。

你陪18岁的我走过大半个城市,对我说:我喜欢你,希望你能做我的女朋友。

那时和你恋爱,在日记里写:他在我二十岁这样最好的时光,给了那样敏感的我,尽全部可能,让我接触到的幸福。

我已经不记得那时你都做了什么,零零散散是你骑电动车载我穿过独墅湖和金鸡湖,周末一起推车去超市买超大杯的冰激凌,去东环路吃烧烤,在观云居弹吉他给我,在白鹭园大大的草坪边给我放风筝放得很高很高。大概就像现在这样,一直尽你所能,让我觉得很幸福很幸福。

后来我踮起脚尖考到复旦法学院继续读书,你读大五在医院实习。异地的那两年,你来江湾陪我自习,也深夜在女生宿舍楼下看我上去不舍得走。你边工作边考研,我过了司法考试,你也考到了枫林医学院,变成我的学弟。

直到有一天你在华山医院迎新晚会上当着医学院全体老师同学面前对我说:希望你毕业能嫁给我:直到你捧着一大把玫瑰单膝跪地,和我说:希望你嫁给我,希望你做我的妻子。

一瞬间幸福和酸涩饱胀在胸口,眼睛红红的全是溢出的、关于美好的东西。

再也不会遇到比你对我更好的人了,嫁给你,就是安安稳稳的幸福。

是骄傲的、笃定的、踏踏实实的和所有人说,我就要嫁给这个人了,他会让我做全世界最幸福

的新娘。

这七年,我们一起探寻世界的边界,像最亲密的朋友说最多的话,去很远的地方。现在,我想在自己身边画个圈,以你的妻子,你孩子的母亲的身份,把世界的边界放在你身边。

你十九岁那年遇见一只即将出行的帆,一起追着它行过大江大河,如今已经牢牢拽住,从此几十余载,风雨无阻,同舟共济。

今年海棠花开的时候,我就要嫁给你啦。白先生,余生你可一定要对我好呀。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