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两位医学专家荣获上海市市长质量奖

作者:黄文发 罗燕倩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7

复旦两家附属医院摘得2018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奖项的二分之一,且包揽了其中的两项个人奖,一方面体现了复旦这两个医疗“国家队”的“成色”,另一方面也彰显了复旦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亮色”。

本报讯日前,2018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颁奖仪式在上海市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前主任潘柏申教授、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荣获市长质量奖。此次复旦两家附属医院摘得市长质量奖奖项的二分之一,且包揽了其中的两项个人奖,一方面体现了复旦这两个医疗“国家队”的“成色”,另一方面也彰显了复旦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的“亮色”。

应勇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上海正处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实现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人居质量的全面提升。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把质量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加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管理,打造更多消费者满意的知名品牌。要推动质量社会共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崇尚质量、追求卓越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导向,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

此次获得市长质量奖的附属儿科医院院长黄国英教授积极推进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和分级诊疗,推动附属儿科医院实施“标准化、专科化、信息化、国际化”发展,在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的研究与推广应用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筛查率达到99.27%,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已转化为国家公共卫生政策,使上海经验成为国家标准。

此次获得市长质量奖的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前主任潘柏申教授将“不断提高检验质量,不断加快检测速度,不断改善服务态度”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他带领下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建成上海首家通过ISO15189认可的实验室,获得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成为检验医学的“亚洲标杆”。同时,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也发展成为中国最佳检验医学专科之一。

复旦两位获奖者表示,市长质量奖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质量是医院工作至关重要的基石,重视质量、真抓质量、追求卓越,每一个人都应该“永远在路上”。

/黄文发 罗燕倩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